南风微醺

(〃ω〃)带你去旅行 ✈

太可爱了 失心疯

奶油鱼子酱:

*旅行青蛙au*

ooc ooc ooc 是我写着玩的


脑洞来自:

从前有一只皮皮蛙。


他喜欢在家做做手工,看看书,吃吃饭,总之都是安静的事。


皮皮蛙梦想去旅行,虽然他一直很穷,但他有大大的梦想,那就是环游世界。


他想去极地看极光,想在北京的长城上喝热汤,想闯南闯北,想走遍各个角落。


皮皮蛙没有钱去旅行,只能在家写小说,想象自己去了哪里哪里。


动物世界没有写书的青蛙,皮皮蛙是第一只。于是,他很快就出名了。


许多慕名而来的小粉丝都被皮皮蛙劝走了。

“我又不是偶像,你们不要追我。”


皮皮蛙喜欢一个人生活,也不太爱说话。只有几个朋友,好几天才来拜访他一下,一起聊聊生活小事。


有一天,一只小白兔背着小书包找到皮皮蛙的家。


砰砰砰。

木门都快被小白兔锤坏。


皮皮蛙放下手里的书,慢吞吞走到门口开门,看到一只瘦瘦的小白兔。

“你是谁?”


“我是小白。”


“你来干嘛?”


“你就是皮皮吗?”小白兔举起手里的书——皮皮蛙一看,原来是自己写的旅行札记。于是他点点头,等待下文。

皮皮蛙原本以为这又是一个自己的书迷,没想到小白兔把书翻开,吧啦吧啦地说了一堆。


“你写的小说太不真实了,简直是漏洞百出。A市的这个季节怎么会有枫叶呢?W城的樱花树早就迁走了,还有D国,D国的特产明明是青椒,怎么是柠檬呢?”

“你编了这些故事,如果人家按照你写的东西来找风景,没找到,算谁的错?”

小白兔振振有词,皮皮蛙不动声色地摇摇头,“小说嘛,本来就是假的。”


“也不能错这么这么多呀!”


“你去过的地方真多——”皮皮蛙突然感慨一句,隐隐有羡慕的意思。


“难道... ...这些地方你都没有去过?”


皮皮蛙挠挠脑袋,摇了摇头。


“为什么不去看看呀?”


“我很穷的。”


“那我给你钱去旅行好不好呀?你的文笔这么好,如果真的去了这些地方,一定可以写得比现在好一万倍。”


但是小白兔和皮皮蛙约好,他不能直接给他钱,以免皮皮蛙见财起意直接跑路。

小白兔说,以后自己就住在皮皮蛙家里,给皮皮蛙做便当。皮皮蛙去一个地方就要回来一次,给自己带照片当作证明,还要带一点当地的特产。


皮皮蛙满口答应,只要让自己去旅行,怎么样都行。


小白很会做料理,短程旅行的时候,他会给皮皮蛙做野葡萄烤饼,巨石三明治;如果去远一点的地方,他就做南瓜百吉饼,那样的话,皮皮蛙大概要三天才能回家。


皮皮蛙不在家的时候,小白兔就拔一拔池塘里的幸运草,在家打扫卫生,练习烘焙手艺。



偶尔会有皮皮蛙的朋友来做客,比如一只叫壳壳的蜗牛。


“壳,这已经是你吃的第五颗花苞菜了。”小白有点心疼,那些花苞菜可是皮皮上次旅行辛辛苦苦带回来的,带了六颗,烂掉了一颗,就剩下五颗——他原本还想给他煲汤用,没想到给蜗牛先生吃得精光。


“不要小气嘛,小白兔。”

“我和皮皮的关系很好,他不会在意的。”


“——好吧。”


作为交换,蜗牛先生会告诉小白兔一些皮皮蛙的爱好。


“可是你要知道这些做什么呢?”


“这个你就别管了,”小白跺跺脚,“我就是想知道。”


“那你下次还得再给我留一点花苞菜和辣椒。”




皮皮蛙在家的时候,小白兔就陪他说话。说是陪,主要还是小白说,皮皮听。


皮皮这才知道,原来小白兔原本就是自己的书迷,只是用挑刺的方法想让自己记住他,没想到歪打正着,一下成了皮皮蛙旅行的最大赞助商。

有一天,小白给皮皮做了一些乳蛋饼,热量高,应该可以撑好几天吧。他一边想一边给皮皮打包起来。

第二天天刚亮,小白就听到皮皮蛙回家的声音。


“我回来啦。”


“这次怎么这么早?”小白吃惊地眨了好几下眼睛。


皮皮蛙有点不好意思,支支吾吾地说,“乳蛋饼太好吃了,想早点回来,再吃一点。”


噗。小白笑了,跑去小灶台上给他的皮皮做吃的。


“那你以后要记住,只要我给你塞了乳蛋饼,就是想让你早点回家。”




转眼间,两年过去了,皮皮蛙和小白兔的生活过得越来越滋润,小白有一天提议,不如安定下来,不出去旅行了吧。


“那怎么行?我从刚懂事那年就听姥姥说,别人都嘲笑我们坐井观天,我唯一的愿望就是一直旅行下去。”


“... ...哦。”小白兔垂下头,两只毛茸茸的耳朵也耸拉下来。“好吧。”


皮皮蛙计划了一次长途旅行,他说,我这一走,可能要去一个月。

小白兔正要跳起来反对,皮皮蛙赶紧哄他,“但是我这次回来以后,今年就再也不出去了。好吗?”


小白滴溜几下小眼睛。

“好吧,”他最后还是妥协了,“我去给你准备便当。”


小白兔听皮皮蛙说,那个地方叫多伦多,好像挺冷的吧,于是小白给他做了很多辣葱饼。

快要包好行李的时候,他又想起什么似的钻回小厨房,在灶台边鼓捣半天,然后往包里塞了一个乳蛋饼。

希望他可以早点回家,早一天也好——不要一个月,那就29天也好。


皮皮蛙走了,第二十九天的时候,小白特地戴了一块自己最喜欢的红白小方巾等他回家。

一个月过去了,皮皮蛙没有回来。

一个半月过去了,皮皮蛙连一张照片也没给他寄,小白兔开始着急了。

他一遍一遍和蜗牛先生念叨,和蜜蜂先生念叨,和乌龟先生念叨:


“怎么办呀,皮皮不会不想回家了吧?”

“他肯定不会不想家的,不会是遇到什么危险了吧?”

“我给他准备的辣葱饼只够吃三十天,我的皮皮不会去讨饭吧?”


后来,小白兔越来越冷静,慢慢地有点儿绝望。


冬天快要过完了,离皮皮蛙离开已经三个月了,他还是没有音讯。

小白兔每天都不再有活力,一双红红的小眼睛空空的。




这天早上,小白像往常一样出门去拔小池塘里的幸运草,正拔了一半,突然看到院子里慢慢走进来的熟悉身影。


“... ...皮皮?”


皮皮瘦了很多,走起来慢吞吞,看到小白就笑起来,像以前的七百多天一样,说我回来啦。


“皮皮——你去哪了呀”小白兔直楞楞冲上去抱住皮皮蛙,哭得一阵稀里哗啦,“我还以为你不回家了。”


他把这句话重复了好多遍,最后特别轻地说,“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。”


皮皮蛙摇摇头,“我算错了路程,多伦多好远好远,比我想的远多啦。”

“还好有好心人顺我一程,我才成功到了那里。”


“那你的粮食怎么够吃的?”


“一天分成几天的吃。”


皮皮蛙看到还哭着抽抽的小白,揉巴一下他的脑袋。

“其实我中间想过不回来了,算了吧。”


“但是... ...”

“有一天我看到行李最下面,有一个乳蛋饼。”

“我知道你在等我,就想一定要尽快回来见到你。”


小白兔懵懵地吸吸鼻子。

真的吗。


真的。


那你以后还走吗?


走。


“——你怎么还走呀!你知不知道我等你等... ...”


“我知道我知道。”

皮皮蛙赶紧伸手给小白兔顺顺毛,


“所以以后,我带你一起去旅行。”






白老师,回家找皮皮吧。要不带着一起走也行。


评论

热度(3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